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河南投洽会已邀请客商近7000名

赵振杰

2015年04月10日09:52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洽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4月9日,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在京境内外主要媒体扩大宣传,邀请海内外客商赴豫参会、考察、投资。超过50家境内外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参会记者对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第九届投洽会招商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听发布人介绍说,河南不仅拥有郑州、南阳两个综合保税区,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区,6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180个产业集聚区,而且还拥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口岸和肉类指定口岸时,我觉得内陆大省河南已成功向开放高地迈进。”人民网的刘姝麟在发布会结束后说。

  第九届投洽会内容安排丰富,大会聚焦我省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为主题,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香港商报一位记者说,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安排紧扣国内外经济大势,引入世界新兴产业发展主题论坛,既显示了开放的态度,同时也为来自海内外的广大客商提供了一个讨论新形势下如何保持经济增长的机会。

  此外,本届投洽会的电子商务发展高层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兰考县专题招商推介活动等也引起不少记者关注。③9

  又讯(记者赵振杰)4月9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投洽会已邀请到近7000名客商参会,其中境外客商2000名左右。确认参会的重要团组150多个、境内外重要商协会近70家、国内外500强及知名企业200多家。

  据投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继续招商,我省正积极进行对接洽谈,已经征集了大批签约项目,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高新技术、服务业等方面,投资总额预计超过2000亿元。投洽会组委会明确:本届投洽会项目要严把质量关,不符合政策要求和三个大省建设方向的项目一律不发布推介、不上会签约。此外,展览展示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总展览面积预计超过5万平方米。

(责编:李彤、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