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44名在华留学生获得国开行奖学金

2015年04月24日16:0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彤)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今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举行了“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颁奖典礼,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44名专业成绩优异、综合实践表现突出的经济金融专业优秀留学生获得奖励。

    国开行副行长赵晓宇、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出席颁奖典礼。来自有关高校的学生代表150人参加颁奖仪式及开发性金融讲座,并赴京郊实地参观国开行融资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赵晓宇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全球经济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为各国经济、贸易、技术及文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国开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扩大国际业务合作,履行社会责任,融资、融智相结合,将开发性金融特色优势与学校培养相结合,满足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为提高世界人民福祉做出自己的努力。他勉励获奖留学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旨在资助发展中国家经济金融领域优秀青年来华学习,培养懂汉语、懂金融、懂行业的跨文化交流人才,加深国际间理解互信和友好交往,促进国际间开放性合作和共同发展。目前,该奖学金已资助32个国家112名留学生来华长期学习,152名优秀留学金获得年度奖励,173名留学生参加了开发性金融各类实践活动。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