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市银行净利增速首次未超10%

余雪菲

2015年05月21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银行净利增速首次未超10%

  近日,安永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4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2014年度中国21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近年来首次未能超过10%。

  报告指出,虽然上市银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息差有所回升,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非利息收入增长良好,但较2013年增速放缓。受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影响,2015年第一季度16家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3.25%,比2014 年同期放缓8.59个百分比;而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则比2014年末增加 0.11个百分比至1.33%。加上监管趋严、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以及面临营改增的挑战,推进全面变革将是中国上市银行的出路。

  此外,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部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蔡鉴昌还预测:“营改增”将是2015年金融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营改增影响的不仅仅是银行业的收入和费用等财务数据,银行业需要重新考虑在增值税下针对不同客户的定价政策,并考虑对有关合同文本、业务流程、IT系统进行修订。由于预计从政策出台到实施,银行业可能只有不到半年的应对时间,银行需要及早为营改增做积极的准备,全行各部门积极配合以尽量减少由于税制改革带来的财务影响和客户体验影响。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