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厦门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2015年05月28日10:1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李彤)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厦门金圆集团、北京国开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开宇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四方近日在厦门共同签署《厦门开圆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此举标志着厦门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开始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根据该备忘录,基金将注册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内,由金圆集团下属子公司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开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厦门开圆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起设立30亿元厦门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国开行厦门分行和开宇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担任全程财务顾问和咨询顾问。

    国开行厦门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将在为厦门重大重点项目继续提供大额中长期信贷支持的同时,通过为基金提供全方位财务顾问及资金托管服务,积极推荐优质项目,提供后续配套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为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及自贸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随着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成立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加快推进,厦门作为福建自贸区的对台金融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城市,将面临着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未来几年,厦门在交通、能源、新型城镇化、对台合作、“一带一路”、现代产业等六大领域的一批重点项目将全面启动,资金需求量巨大。该基金将充分利用厦门自贸区对跨境人民币资金的优惠政策,通过在境内募集人民币资金和在境外募集离岸人民币或外币资金,用于投资厦门自贸区建设和发展、厦门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两岸经济合作、“一带一路”区域内等项目及其他政策允许的项目。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