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钓鱼网站总量将接近1000万 病毒和木马仍是最大威胁

潘福达

2015年06月02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近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从支付宝的大面积访问故障,到携程无法登录等问题,人们再次把视线投入到网络安全上来。速途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钓鱼网站数量与日俱增,今年将接近1000万。此外,中小企业官网最易被黑,病毒和木马仍是互联网安全事件的主要问题。

  网络消费欺诈、账号密码被盗、遭遇病毒或木马,成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最高的三种类型。三成受访者认为病毒和木马依旧是最大威胁,此外,各有两成用户选择账号密码等信息被盗,以及网上消费被欺诈。在此情形之下,网民开始重视网络安全,近半数网民有些担心互联网安全问题;28%的网民对此十分重视,这部分人具有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25%的网民不太担心,还有5%的网民从不担心。

  遭遇网络安全事件时该如何处理?48%的网民在遭遇网络安全事件的时候,向服务提供商寻求赔偿;29%的网民自认倒霉;16%的网民选择法律途径,还有其他方式比如向朋友求助等占了7%。虽然大部分网民在遭遇网络安全问题时都会自主维权,可仍有近三成的中国网民选择放弃,网络安全的维权问题仍有待深入人心,关于维权途径仍需普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