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国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

范晓

2015年07月10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

记者昨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2015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总量同比增长151%,黄金、白银等主要品种成交总额持续增长。随着“黄金国际板”等资本市场创新实施,我国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

数据显示,黄金交易量继2013年和2014年分别逆市增长82.9%和59.17%之后,2015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39%,黄金成交量17520吨,同比增长166%,白银成交量38万吨,同比增长151%。其中,设立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黄金国际板平台获央行批准启动以来,累计已成交黄金4764吨,白银525吨。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我国唯一合法的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上金所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在全球各大交易所黄金白银交易量的排名不断提升,已成为全球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表示,我国拥有强大的黄金市场需求,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已基本具备建立黄金人民币定价机制的条件,计划于年底推出。(实习记者 范晓)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