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12家上市银行大股东承诺不减持 部分高管跟进

张歆

2015年07月14日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家上市银行大股东承诺不减持 部分高管跟进

此外,另有2家银行公布了股东增持的消息实质性进展

作为资本市场最为“位高权重”的板块,银行股在稳定市场方面的重要性自然毋庸置疑。近日,上市银行和大股东纷纷发布公告,承诺不减持、甚至是增持以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13日晚间,已有12家上市银行发布了大股东承诺不减持的相关公告,此外,部分高管也跟进表示不减持甚至是增持,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的重要股东已经启动了增持工作。

昨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表示,“7月13日接到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的通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首钢总公司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

这份不减持承诺已经是上市银行发布的第12份相关公告。

7月8日,四大行和光大银行均发出公告,明确表示汇金公司以及其他主要股东在未来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股票。此后,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陆续发布类似的重要股东或高管承诺。

更有部分银行的股东和高管在不减持的基础上将承诺升级至增持。例如,兴业银行全体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近期将根据依法合规、风险自担的原则,以个人自有资金自愿购买本公司股份,并承诺将所购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上述购买股份计划将通过合法渠道及适当方式予以实施”。

此外,另有两家银行公布了股东增持的消息实质性进展。

招商银行表示,7月6日至7月10日,招商局集团附属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18630.56万股,约占A股总股本的0.9%。截至7月10日,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合计约为20.94%,其中持有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0.32%,持有H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62%。

兴业银行也发布公告称,该行排名前五的两大股东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本次权益变动后,人保集团共持有兴业银行股份26.8亿股,占比升至14.06%,为该行第二大股东。 (《证券日报》记者 张歆)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