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经济衰退悬崖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出现经济衰退悬崖点

2012年11月12日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王壮壮)据法国《经济回声报》11月12日报道:受到国际经济形势恶化的拖累以及中日关系紧张程度加深的影响,日本7月至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了0.9%。

  根据本周一上午日本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可能很快将出现经济衰退,这与分析师之前的预测一致。日本第三季度的国内市场总值缩水0.9%,如果从全年的增长速度来看,这一数字意味着3.5%的倒退。

  就在今年年初,由于对2011年受海啸损害的地区进行重建,日本经济增长速度曾一度高于其他发达国家。但是从夏天开始,这一支出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因为其他国家对日本汽车和日本制造的电子产品的需求出现大幅下降,而电子产品的出口是衡量日本经济增长健康状况的一个关键因素。国外需求的减少使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而在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中占据六成的个人消费也下降了0.5个百分点。

  很多分析师根据日本公司最新的说明判断日本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还将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这就会在技术上把日本拖入经济衰退期。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