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年末翘尾 房价尚未“脱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成交量年末翘尾 房价尚未“脱缰”

2012年12月25日08:5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新房住宅成交3249套,二手房成交4306套,合计销售7555套,略微下滑的新建住宅成交量没有阻碍成交价格的继续攀涨。据链家地产统计,上周,新建住宅成交均价走高至21295元/平米,环比涨1.2%,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4373元/平米,环比上涨2.2%。截至23日,北京12月新房成交11215套,环比11月同期上涨7.6%,二手房成交11897套,环比11月同期上涨16.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二手房市场中,12月市场出现成交小高峰,年末火热的市场氛围下,新增需求环比增长,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将会对价格走势产生较大压力,房价或持续稳中有涨。从新房市场来看,由于供应量的集中释放,价格上涨的压力较小,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成交继续走高的,不仅仅是北京。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2月中上旬,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190846套,超过了之前创造近2年新高的7月的数据,暖冬趋势继续。

  虽然成交量屡创新高,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当前各项指标不能证明“恐慌性”入市论点。首先,虽然成交量有所上涨,也的确是限购后新高,但相比2009年差距巨大,2009年单月二手房成交量都是2.5万套左右,而目前最高仅1.5万-1.7万套。其次,土地价格虽然上涨,但没有出现2010年地王楼面价超过在售物业价格的现象。最后,限购限贷政策依然处于严格状态,购房者依然以首套为主。

  至于价格方面,张大伟认为,整体价格继续微涨已经成为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而且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开发商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整体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