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创造“扶小新模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创造“扶小新模式”

为创富大赛优胜者最高提供2000万融资机会

2012年12月31日1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谢卫群)通过创富活动赢得资金扶持和授信额度,这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创造的新模式。该行已为上海赛区“创富大赛”优胜者提供价值10万元的奖品及最高2000万的融资机会。

“创富先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搭建有效的业务交流、品牌展示和融资平台,为全国创富融资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借鉴,为农户、商户、中小微企业实现创富理想提供有效的举措和支持。据介绍,上海赛区“创富大赛”10月9日启动后,活动面向大众和小微企业主征集创富方案,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比赛共60名选手入围,决赛分为展业组和创盈组。最终,展业组和创盈组各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上海人本集团龙绍生获得展业组一等奖,上海蒋郑戴何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郑因时获得创盈组一等奖。这些获奖选手除了获得由邮储行提供的营销、管理及金融咨询等方面的机会,符合相关授信条件的选手还获得邮储行提供的信贷资金支持。

此次创富大赛初赛共设分赛区14个,共计1000多名选手报名,行业既有装备制造、农业、批发和零售、服装等传统领域的项目,也不乏计算机、绿色环保、机器人等高科技产业和高附加值服务业项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敬宗泉表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创造更多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融资品种,积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多举措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该活动是由邮储银行2010年开始在广东试点、2011年在全国15个省(区、市)分行推广,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2010年邮储银行创富大赛收到6000多份创富方案,授信金额2亿多元。2011年则吸引报名人数近10万人,累计为获奖选手提供贷款近2亿元,为未获奖选手提供贷款超过36亿元。据统计,在举办创富大赛期间,邮储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652亿元。

截至2012年11月末,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总资产达到1305亿元,各项存款突破1200亿元,拥有覆盖城乡的460多家分支机构,逐步建成一张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网络。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加大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该行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从2010年末至2011年末增幅高达235%。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凌陈、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