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等大牌化妆品涨声一片 幅度在6%~30%之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香奈儿等大牌化妆品涨声一片 幅度在6%~30%之间

2013年01月04日08: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香奈儿等大牌化妆品涨声一片幅度在6%~30%之间

广州一家商场内的化妆品柜台。记者 王维宣摄

  SK-II今起涨价 香奈儿月中涨价 幅度在6%~30%之间

  新年迎来涨声一片,记者昨日走访广百等商场化妆品柜台得知,大牌化妆品又将涌现新一轮涨价潮。专柜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SK -II今起涨价,香奈儿调价则在月中,多个品牌涨幅在6%~30%之间。据透露,部分高端化妆品在香港或也调价在即。业内人士表示:产品越高端,消费群体对价格微调越不敏感,这也是不少大牌敢于频繁涨价的底气所在。

  大品牌涨幅最高达30%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商场化妆品专柜了解得知,部分高端化妆品专柜确已接到涨价通知。“今天赶快买吧,明天我们就调价了。”在广百的SK-II柜台,一位专柜小姐向本报记者积极推销说。她表示:“平均涨价6%,而且很多款受市场欢迎的都包含在其中。”

  据SK-II有关人士透露,该品牌的确将于元旦假期结束后立即执行新零售价格,其中80%的产品都将涨价,调价幅度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高涨幅达30%。例如白瓶的215ml的精华露,现在售价1210元,1月4日起涨至1270元,涨幅4.7%。据了解,此番调价的都是老产品,新品价格没有变动。

  昨日广百商场香奈儿一名专柜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介绍说,该品牌旗下化妆品将从本月中开始执行新价格,涨幅大约为6%。“我们的奢华系列眼霜将从1650元涨到1750元,整整上调100元,算涨幅较大的一款,其他的一些产品涨价多在60元左右。”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

  据她介绍,香奈儿化妆品在香港近期或也会有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听说涨幅达到20%~30%,比我们的调价幅度还要大。”她表示。

  而兰蔻、雅诗兰黛、碧欧泉等品牌均未回复其近期是否有价格调整。

  元旦化妆品柜台纷纷让利

  记者了解得知,元旦假期不少本土商场的化妆品柜台虽然火爆程度不及优惠更大的服装等柜台,但由于涨价声起且节日打折或返券,再加上小样赠送、套装促销,还是有不少市民借机扫货囤货的。

  “听说香奈儿又要涨价,那我赶紧多买点。”刘女士告诉本报记者,“涨价也得买,已经不习惯跟大学时代一样再去淘超市开架化妆品。”她表示,化妆品跟包包似的,越用越好,难以倒退。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大牌化妆品从此前的价格稳定开始出现频繁调价。其中2011年和2012年调价次数均为3次,而调价幅度为5%~30%不等。

  现象透视

  涨价更多是因为品牌策略

  记者了解得知,像刘女士一样边抱怨涨价边照用不误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这也是不少高端化妆品敢涨价的底气所在,就是认准了其铁杆粉丝不会因为不大的涨幅而弃它而去或改换门庭。”一位化妆品行业研究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说。

  她介绍,不少大牌的策略是:明星产品定价偏低,涨幅适中,给消费者造成一种价位合理的感觉。而真正附加值高、涨幅大的则是其他种类产品。“产品越高端,消费人群对涨价越不敏感。”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大牌多将化妆品涨价的原因归结为成本上涨所致。实际上化妆品价格的上涨受成本上涨因素影响已越来越小,更多的还是一种品牌经营策略,就像奢侈品牌一样,为了保持自己的高端定位,而适时进行一些价格调整。 (记者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