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基金业绩排名出炉 景顺核心夺股基冠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2基金业绩排名出炉 景顺核心夺股基冠军

2013年01月04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年末接连爆发白酒塑化剂和康美药业的黑天鹅事件,让持仓基金损失惨重,也改变了看似已成定局的基金排名。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1月1日发布的数据,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中欧中小盘、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包揽普通股基业绩前三甲。

  景顺核心净值增长率31.7%

  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三甲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基金以31.70%的净值增长率夺得冠军,中欧中小盘股基(LOF)以29.34%的净值增长率获得亚军,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股基以28.83%的净值增长率列第三。因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持有康美药业,受此影响,在最后一周被反超,排名第四。

  混合型基金业绩前三甲分别为: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以17.28%的净值增长率夺冠,中银收益混合以16.02%的净值增长率获得亚军,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基金以15.29%位列第三。

  冠军选股力道精准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表示,通过上证选股能力指标和重仓股短期内表现可以考察基金的选股能力,这是基金业绩重要的影响因素。

  基金季报显示,普通股基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主要配置机械、设备、仪表、医药、房地产和生物制品等行业。该基金由余广、陈嘉平共同掌舵,余广是典型的基本面选股型基金经理,专注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并结合宏观、行业趋势以及相对估值进行个股选择。

  此外,混基冠军华商领先企业优异的业绩得益于整体的投研实力,也得益于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宏观判断和前瞻布局。该基金三季度重点配置了石油、化学、塑料、电子和房地产业等低估值蓝筹股,以及环保、信息技术代表的新兴产业,这些恰是12月以来反弹的受益板块。

  新华最后冲关失利

  基金季报显示,新华行业轮换主要配置金融保险、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等行业,与其它几只基金相比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临近年末,新华行业轮换成功避开了从白酒到康美药业的“黑天鹅”事件,也成功超越上投摩根新动力,但没想到,最后竟被中欧中小盘超出,只能坐上第三的位置。有意思的是,2009年以来,新华基金“四年三度”冲击年度冠军,但前两次均憾失冠军宝座落得第三名。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