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刷总量仅次于美国 居世界第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印刷总量仅次于美国 居世界第二

2013年01月11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现有印刷服务商10.2万多家,从业人员350多万人,资产总值9200多亿元,印刷总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这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于珍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国际媒体周上表示的。

  于珍在会上表示:“中国印刷工业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1978年,印刷工业产值只有48亿元,到2011年底,发展到8677亿元,增长了约180倍。目前,尽管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印刷大国,但距离印刷强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印刷业,目前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面临各种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但总体上来说,前景是光明的。”

  据介绍,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将于2013年5月14日至1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参展厂商超过1000家,展出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超过18万人次。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将呈现几大亮点:

  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截至2012年底,报名参展企业1000多家,展出总规模有望突破1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60%;国际国内巨头云集:海外厂商海德堡、高宝、曼罗兰、小森、惠普、柯达、佳能、理光、富士、柯美大面积参展;中国龙头企业上海电气、北人集团等也将全面展示;最新技术亮点纷呈:当今世界印刷最新技术和设备,包括许多全球首发、亚洲首发设备,都将在展会上揭开神秘面纱;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国际印刷工业发展论坛、亚洲印刷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全球印刷联盟秘书长会议等国际交流活动和专题论坛。(记者 李晓果)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