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在推动项目建设中努力实现转型跨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白银在推动项目建设中努力实现转型跨越

2013年01月11日09: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白银市注重抓规划谋全局,抓项目增后劲,抓产业促转变。2012年,全市新开工项目523个,完成投资200亿元,同比增长74.5%,扭转了多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省低位增长的局面,增速位居全省第四。

  2012年,白银市突出抓好规划编制,确定对全市生产力布局、工业集中区、三个千亿元产业链等64项规划进行系统编制,目前已完成47项。其中,“一区六园”白银工业集中区规划总面积300多平方公里,全年新开发平整土地40多平方公里,新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2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资近20亿元,各项功能不断完善,承接大项目的能力显著提高。同时,配合编制兰西格经济区、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等规划,甘宁中部扶贫供水工程等18个重大项目纳入了国家和省级战略规划。

  白银市把创新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中心环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实化,总规面积达2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亿元的科技孵化器项目在白银高新区开工建设,现已建成一期5万平方米,有41家企业入驻。同时,着力推动工业生产上规模、上水平,白银公司、华鹭铝业等一批技改项目完成,有色金属生产能力达到68万吨;靖煤集团上市已获证监会批准;宏达铝业、广泰铝业建成投产,有色金属深加工能力达到23万吨。

  与此同时,白银市2012年共实施循环经济项目79个,完成投资34.38亿元。白银公司、华鹭铝业等技改项目完成,有色金属生产能力达到68万吨。以天奇物流、西环仓储为龙头的物流园区建设加快实施,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会师圣地、黄河石林旅游品牌不断提升,第三产业繁荣经济、吸纳就业、增加税收的综合效应显著提高。(记者 李保荣


  (首发子站:甘肃商务之窗)

(来源:商务部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