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红木倡导明白消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深发红木倡导明白消费

2013年01月14日10:35        手机看新闻

  □ 肖 夏

  由知名企业深发红木公司举办的“品鉴红木文化,贯彻红木国标,倡导明示消费”论坛暨深发红木全国保真销售启动仪式近日启动。

  深发红木公司董事长张祝林与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监测中心主任罗炘共同签署了“深发红木家具全国保真销售协议”。“这意味着,未来深发红木在全国每一个销售网点销售的红木家具,都将与消费者在清清楚楚签订销售合同的同时,还将出具带有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保真证书。”深发红木董事长张祝林表示:此举旨在一方面能引导行业不折不扣的按国家标准生产制作红木家具,另一方面是要着力引导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能做到明白消费。

  据了解,在2006年,深发红木就已提出其在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红木家具产品全部“保真”,勇开行业先河。时至今日,已经在北京保真6年的深发红木家具保持了“零”投诉的佳绩,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同时也赢得行业和市场的赞誉。

  张祝林说:1980年我们从最初的几十名员工,不足两百平方米的简陋厂房和简易设备,发展到今天拥有2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员工1800余人,并且拥有自己的品牌,年生产总值达8亿元的现代化企业;从最初的加工和单一产品直销,发展到今天能自主设计和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红木家具制造商;在企业的发展中,本着“以人为本,以质量求发展、以顾客为上帝”的宗旨和秉承“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企业精神,将中国传统红木家具制作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塑造精品、打造“深发”红木品牌。

  近年来,随着红木家具受到追棒,市场上叫作红木家具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但红木家具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很多消费者都感到模糊。

  据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红木》标准起草人之一的姜笑梅研究员介绍:红木主要包括5属8类共33种,而红木家具必须同时具备四个条件:一是它的植物分类学上的定位,二是它的结构,三是它的密度,四是它的芯材的材色,这四个条件同时达到才属于红木。据红木相关标准,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红木必须是芯材,边材是不能成为红木的。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常务副理事吕斌研究员介绍,多年前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就开始为深发红木进行保真,多年来一直与深发红木合作,不仅在选材用材上而且在工序质量上不断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与保障。

  “作为经营者,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首要责任,只有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经营者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深发红木能率先站出来承诺明示消费,保真经营,这在行业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红木家具行业都能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确确实实给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用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