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网购年货排行榜出炉 坚果炒货类食品销量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首份网购年货排行榜出炉 坚果炒货类食品销量高

2013年01月17日07: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最大的网上超市1号店昨天制作发布首份“网购年货盛典”榜单,坚果炒货、各式零食、粮油等传统年货商品还是最受市场欢迎。生活必需品软包抽纸异军突起,成为“另类年货”。

  统计显示,进入2013年以来,坚果炒货类食品的销量在各类年货中排名第一,销量增长逾8倍。有意思的是,属于日常用品的软包抽纸也被网友们视作不可或缺的年货,销量仅次于坚果炒货。此外,巧克力、肉干、肉松及蜜饯果脯等产品销量增长较快,粮油类产品则稳步上升。

  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兴趣日渐浓厚。榜单数据显示,平日购买进口食品的顾客群体约占到整体顾客群体的13%,但在农历新年前,这一比重上升到24%。而在所有进口产品中,最畅销的是来自德国的欧德堡牛奶。1号店副总裁郭冬东分析,之所以“洋”年货受青睐,是因为其价格越来越与国产产品靠近,比如不少电商都会举行优惠活动,使得进口牛奶、巧克力等产品的最终价格与国产产品接近,从而吸引消费者尝鲜。

  淘宝网昨天宣布,“淘宝年货节”正式开幕,年货节在提供全国各地土特产的同时,还将设置互动环节,为消费者赠送“压岁钱”。遂昌的冬笋、洪湖的莲藕、成都的温鸭子……这些曾因《舌尖上的中国》而风靡的美食,都是淘宝年货节的热门产品。

(来源:解放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