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妹"案又有三人被刑拘 1人涉挪公款30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郑州"房妹"案又有三人被刑拘 1人涉挪公款3000万

2013年01月18日06: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郑州“房妹”专案组发布最新消息称,又有三位相关嫌疑人因涉嫌与“房妹”父亲翟振锋共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此外,曾被聘任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的蔡殿涛因参与倒卖拆迁安置房被调查。

  一人涉嫌参与挪用公款3000万

  新京报此前曾披露,2007年前后,翟振锋曾挪用公款。昨日,专案组对此事的调查有了新进展,三人涉案被刑拘。专案组透露: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3000万,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5日晚,以涉嫌与翟振锋共同挪用公款对疑犯河南省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昌立案,并采取刑拘措施。

  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700万,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5日晚,以涉嫌与翟振锋共同挪用公款对疑犯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亚龙房地产公司经理郭四喜、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德化步行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冯松伟立案,并采取刑拘措施。

  挪公款凑公路桥项目投资

  新京报记者曾在河南一通房地产公司(翟振锋的妻子李淑萍担任法人)2005年成立时的股东名单中发现过河南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马举的名字,此人身份显示为路桥公司办公室人员,他当时出资300万,控股15%。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河南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曾参与投资兴建豫鲁交界菏泽境内的一座黄河公路大桥项目,该项目是山东省一重点工程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翟振锋通过路桥公司参与该项目,该项目最终由杭州萧山某浙江百强企业(民营)与翟振锋共同投资,翟振锋就是为了凑齐先期投资而挪用公款。

  涉嫌伪造“集体研究决定”

  此前,专案组初步调查显示,对挪用公款,翟振锋存在伪造“集体研究决定”的嫌疑。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翟振锋挪用公款3000万元,并非“集体研究决定”,而是因为上述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总投资9.1亿元,一期投资达3亿元,翟因自己的资金不足,故挪用公款。目前尚不知翟振锋在其中占有的股份,但2007年翟振锋被初查时,十分惊慌,四处向人借钱补公款的“窟窿”。

  ■ 相关新闻

  一通公司原总经理

  倒卖20余套安置房

  专案组还透露,河南一通房地产公司原总经理曾非法倒卖拆迁安置房20余套,非法获利30余万元。蔡殿涛,2005年至2009年任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兰亭公司的股东均是翟家亲属),2009年至2012年9月任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新京报记者从专案组获悉,蔡殿涛正在接受调查,据蔡殿涛初步交代,他从2010年至今,倒卖南溪苑(一通房地产公司开发)拆迁安置房和另一个经适房小区房源共20余套,非法获利30余万元,目前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去年年底,网络爆出90后女孩翟家慧在郑州拥有11套经适房,她也因此得名“房妹”。媒体调查发现,“房妹”之父是郑州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振锋。1月13日,翟振锋被逮捕。专案组查实,翟家曾有31处房产。专案组一负责人昨日表示,关于翟振锋案件,对于社会上关注和与案件相关的问题,他们都将进行彻底查处,决不姑息。

  (记者孔璞)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