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股份矿难后停产整顿 本周来股价持续低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盘江股份矿难后停产整顿 本周来股价持续低迷

2013年01月23日10: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1月18日发生矿难事故之后,盘江股份终于在22日接到实际控制人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公司对下属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顿,整顿完毕后,申请省煤监局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截至今日发稿,公司股价延续昨日低迷走势,报15.80元,下跌4.77%。

  2013年1月18日下午17点29分,盘江股份所属金佳煤矿一采区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而截至1月22日上午8时,累计已有7人遇难,仍有6人被困井下。公司称,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24日,集团所属响水煤矿发生事故,导致多人遇难。

  连连发生安全事故,使得业界对盘江股份投来诸多质疑的目光。而对此,盘江股份称,22日接到了大股东发来的《关于落实国家煤监局副局长黄玉治在金佳矿“1.18”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现场会议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而通知主要有五项内容,包括停产整顿等。

  此项通知称,要求盘江股份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即2012年11月30日召开的国有重点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议、国务院2013年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13年1月18至19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同时,要求盘江精煤股份公司下属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顿,整顿完毕,申请省煤监局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除此之外,还要求对响水煤矿“11.24”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和金佳煤矿“1.18”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进行认真分析,从主观上和自身工作上查找事故原因;并认真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煤矿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制定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事故救援演练工作;通知还要求,公司要认真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对上述两起事故制作光盘开展警示教育。

  盘江股份称,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公司所属矿井即日起进行停产整顿。有分析人士认为,停产整顿及恢复生产期限未明的状况下,盘江股份的业绩或将受损。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