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顾之2007年1月30日:今年春运临客列车历年最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春运三十年专题

春运回顾之2007年1月30日:今年春运临客列车历年最多

2013年01月25日1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07年1月30日《人民日报》第五版

据2007年1月30日《人民日报》报道:“记者29日从铁道部了解到,铁路系统今年春运期间将安排318对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应对客流,比去年增加17对,增长5.6%;加上图定直通客车同比增加4.5对,今年安排的临客能力为历年之最。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客流高峰来得比去年早,铁道部已提前启动临客开行方案。目前,临客列车开行所需车底已基本到位,近期铁路将增开大量临客列车和跨铁路局直通临客列车,以满足迅速增长的客流需要。

铁道部表示,铁路系统将加强对临客列车管理和临客乘务员培训,所有临客乘务员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临客列车设施和服务努力达到规定标准,保证车内采暖、给水、照明、门窗等服务设施齐全,不具备条件的临客列车不上线运行。”(记者刘诗平)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