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农业合作 金融服务获提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闽台农业合作 金融服务获提升

2013年01月28日10:34        手机看新闻

  闽台农业合作

  金融服务获提升

  本报讯 (陈毅聪 翁 敏)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支行开业。据悉,这是全国首家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专业支行,将大大提高闽台农业合作的金融服务水平。

  “原来到县城去办事要45分钟车程,而今银行就在身边,贴身服务,我们台农在大陆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啦。”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隆峰高兴地说。

  据介绍,2011年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推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创新推出海域使用权单独设定抵押贷款,并加大台农惠农卡贷款额度,以缓解台农贷款难。截至去年年底,仅在漳浦台创园及辐射区就发放约4亿元贷款。

  “此次,我们在台创园设立专门机构,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将紧密跟踪闽台农业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情况,大胆探索服务新模式。”农行漳州分行行长林志辉表示。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