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厕纸浪费惊人 普通宾馆年消耗1万卷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公共场所厕纸浪费惊人 普通宾馆年消耗1万卷纸

2013年02月01日16:2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公共场所厕纸浪费惊人一普通宾馆年消耗1万卷纸

-宾馆厕所里,厕纸被扯出来长长一截掉在地上。

  节俭之风席卷全国,各行业都积极响应并发倡议。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原本不起眼的公共场所厕纸浪费也相当惊人:一个普通宾馆一年就要消耗1万卷厕纸,一家茶楼的一卷厕纸用不到一天。而相关资料显示,每生产1000卷纸就要消耗一棵树。

  茶楼:擦手用掉7格纸

  “一卷厕纸最多两天就换,有时大半天就用完了。”鲜镇泽的茶楼位于沙坪坝正街121号,他说,茶楼使用的厕纸能让一家三口用上两周左右,按照茶楼每天20个客人的量计算,一卷厕纸也该用2~3天,而厕纸消耗如此之快,跟部分客人的浪费有关。

  在茶楼厕所,记者看到垃圾桶里扔满了使用后的厕纸,用木棍翻开查看,其中最长的一截共有7格纸,除一些水迹外没有其他污痕。“多半是客人洗手后用来擦拭的。”鲜镇泽说。

  宾馆:厕纸用来垫马桶圈

  在位于沙坪坝正街的学成宾馆,记者看到客房的厕所内厕纸被拉出长长的一截掉在地上,已被水浸湿无法再用,而旁边的垃圾桶内也堆满了厕纸。

  老板李继红说,清洁工不止一次在打扫房间时发现满满一圈厕纸被垫在马桶圈上,整个宾馆一共20间客房,一年要消耗1万卷厕纸。若按每制造1000卷纸就要消耗一棵树计算,那就要消耗10棵树。

  商场:有市民用纸巾擦鞋

  “我记得以前很多商场都有免费厕纸,现在好多都不再提供了。”家住渝中区鲁祖庙的朱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走访了解放碑重百、新世纪等多个商场,发现很多商场的卫生间确实没有厕纸提供。

  而免费提供厕纸的商场,则不同程度存在厕纸过度消耗情况。在位于解放碑英利国际购物中心8楼的万众英利影城洗手间内,记者看到本用于擦手用的纸巾被一些观众随意用来擦鞋,10分钟左右用掉的纸巾就已经将垃圾桶堆满,一位保洁员说,在观影高峰期,平均2小时左右就要更换一卷厕纸,光是这层楼的两个厕所一天下来最多时要用掉10多卷厕纸。

(来源:重庆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