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再获RQFII额度 基金系总额近60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三公司再获RQFII额度 基金系总额近600亿

2013年02月06日08:55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加大了RQFII产品的吸引力,海外投资者借由RQFII分享A股反弹盛宴的热情高涨,导致基金公司额度吃紧。今年1月,华夏、嘉实、易方达3家基金香港子公司再获23.5亿元RQFII额度,吃紧情况将得到缓解。至此,12家基金公司RQFII总额度已接近600亿元。

  来自外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嘉实、华夏和易方达3家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RQFII额度,分别为3.5亿元、10亿元和10亿元。至此,12家基金公司拥有的RQFII额度达到593.5亿元。整体来看,目前拥有RQFII额度最多的3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南方、华夏和易方达,拥有额度分别达到161亿元、160亿元和1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A股市场开始反弹,海外资金投资A股市场的情绪高涨,当月基金公司获批的RQFII额度也达到了顶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6家基金香港子公司获得了累计190亿元RQFII额度,占目前基金公司593.5亿总额度的三分之一。其中华夏、易方达12月份均获批了2次,获批总额度均为58亿元;南方获批50亿,此外工银瑞信、上投摩根和广发分别获批8亿元。

  事实上,面对海外资金庞大的需求,基金公司布局RQFII的脚步也在加快。据悉,国投瑞银近期获得了RQFII资格,该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产品,申请RQFII额度。此外,工银瑞信、上投摩根和广发基金香港子公司也在今年陆续获得相关业务资格,并获批了一定投资额度。

  业内人士指出,海外机构对中国经济信心增强,投资A股市场需求大是导致基金公司RQFII额度吃紧、频繁申请的主要原因。RQFII业务的持续火爆也让一些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子公司如华夏、南方实现了盈利,随着RQFII改革进一步深化,基金公司子公司盈利情况有望更上一层楼。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