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值近5万元 便宜万元卖20张购物卡全是复制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面值近5万元 便宜万元卖20张购物卡全是复制卡

2013年02月07日10:2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节前,各种商场购物卡热卖,二手市场也跟着火爆起来,有人卖卡也有人图便宜买卡,不过,这中间也存在极大的风险。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一起购物复制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段某将复制卡以便宜1万元的面值卖给受害人,其团伙成员则在同一时间持真卡消费卡内余额。

  去年4月,段某在网上认识了“黄哥”并答应帮“黄哥”卖购物卡。同年5月26日,“黄哥”将20张共有48100元余额的某商场购物复制卡交给段某。段某随后联系了买家刘先生。

  刘先生认为,48100元的购物卡,只要现金39100元,便宜了1万元,就将20张购物卡买下。不过,刘先生当时颇为警惕,要求检查购物卡的真伪。当天下午4时许,刘先生与段某来到某商场三楼团购室验证购物卡的真伪。经商场工作人员验证,该20张购物卡全是复制卡,于是报警将段某抓获。

  春节临近,购物卡在网络上的交易异常火爆。一名在网上卖卡的网友钟先生说,其所卖的购物卡是单位发的,以面值的9.5折出售。不过,钟先生表示,复制卡的出现打击了二手购物卡的市场。

  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复制卡具有真卡相同的功能,无论持复制卡还是真卡刷卡,都能消费卡内余额,市民应妥善保管购物卡。

(来源:福州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