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散落人民币被捡回 正能量传递“幸福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陈静:散落人民币被捡回 正能量传递“幸福感”

2013年02月08日10:05        手机看新闻

  散落在地的人民币考量着路人的良心和道德水平。不过,和安徽籍农民工小秦在上海的遭遇截然不同,石家庄市民王华荣2月2日因包被刮破而吹散的4万多块钱在七八个路人的帮助下,一张不差地被捡了回来。对此,微博网友们以“石家庄正能量”作为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在“燕赵之地多义士,民风淳朴”的概括之外,网友“张志鑫thomas”表示,“看来经济发展程度和道德文明的软实力不能完全等同,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市民的,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石家庄的幸福感还在继续。2月7日有媒体跟踪报道说帮忙捡钱的好心人中有一位90后小伙儿郝永涛,一位鞋店店主在新闻中认出了小郝:“他把银行卡丢在店里了!”小郝帮人捡钱,最后寻回了自家的银行卡。网友“蒙牛藏马”表示:“种善因,得善果,这就叫正能量传递。”网友“我是小灰尘”则幽默地写道:“高考的时候写‘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现在总算明白了!”

  网友们还认为,在这件事中,一位高喊“大家把钱都还给人家”的女士成为引导两件事走向不同方向的“关键人物”。网友“张军瑜”表示:“这就是‘羊群效应’,率先振臂一呼很重要,毕竟善恶有时就在一念之间。”网友们甚至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传递正能量,大家都该勇于作羊群中的头羊,每个人不但要在行为上规范自己,也要在关键时刻发出声音,对周围的人造成正影响,众人抬柴火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