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房间”爆满 宠物寄存费春节翻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宠物店“房间”爆满 宠物寄存费春节翻倍

2013年02月08日13: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年关的到来,许多外出过年的宠物主人也忙着托管自己爱宠。记者了解到,市内很多宠物店已经爆满,一天的寄养费用最高也涨到百元左右。

  “我们这里一共寄养了6条狗,10只猫。再有宠物送来已经没有‘单间’了,主人得自备笼子。”在马家堡附近一家宠物美容店内,大大小小的猫猫狗狗装满了屋子,一些小狗散养在地上。店主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附近过年回家的居民送过来的,过年后再接回家去。

  一位正在送一只金毛过来的市民告诉记者,明天要出去旅游,只能把狗暂时寄养,担心狗狗在陌生的环境不适应,还特地将它的食盆和玩具都带来了。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往往是宠物寄养的高峰,一般的宠物医院和美容院甚至宠物用品商店都会推出宠物寄养业务。在价格方面,一般是按照宠物的体型大小来计算寄宿费,平时的价格从30元至80元不等。由于春节期间人力成本较高,一些宠物寄养的费用也比平时涨了不少,如泰迪、博美等小型犬每天80元左右,金毛、萨摩等大型狗涨到150元左右。宠物猫、狗需最好自备猫粮、狗粮,以免不适应。寄养期间,饲养员会给每只宠物定点喂食、负责清理粪便、遛弯。

  宠物托管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疾病传播、保证宠物的健康,没打疫苗或有传染性疾病的宠物,将不予接收。个性凶悍、有一定攻击性的宠物,托管机构也不会接收。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