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看涨 春节南京新房认购115套同比翻两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楼市看涨 春节南京新房认购115套同比翻两番

2013年02月16日09: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初五初六两天认购量密集,比去年同期涨229%,创近6年来新高

  蛇年春节7天长假结束,在一片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南京楼市却并没有打烊过年,而且迎来了一个开门红,认购量破百,扭转了近6年以来的颓势,创造了自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昨天本报曾报道,长假前六天南京只有2套房的成交量。据介绍,所谓认购是指签订认购协议,一般情况下不允许退订,而且认购量上传比较及时,所以能够反映市场即时销售情况。不过认购的房源,不一定在第一时间就完成交易,所以成交量会有一些滞后。

  据房管局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统计,截至昨晚8点,南京全市新建商品房认购量为115套,比去年同期涨229%,并超过2008年的数据,创造了近6年来的新高。

  由于从除夕到初四网上房地产停止上传数据5天,因此正月初五和初六两天的数据为春节7天里全市的销售总量。根据这份统计,前天全市共认购43套新房源,昨天认购量则达72套,长假中成交房源数为10套。从更能即时反映出销售状况的认购量可以看出,今年长假南京楼市的回暖很明显。因为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影响,2011年和2012年春节南京楼市认购量跌至历史低谷,分别只有39套和35套。更早从2008年开始到2012年,每年的认购量都是一路下跌。今年春节南京的认购量不但大幅超越2011和2012两年,也超过了2008年的88套。

  从各盘的销售情况来看,排在销量榜前排的均是刚需房源,说明刚需购房者面对楼市回暖、房价上涨的焦虑感更强。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今年春节南京销售比较火热的50多家楼盘中,有约15家春节期间不打烊,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提供看房服务。这一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分析,若春节后楼市持续回暖,房价涨势过快,极有可能在3月份之后引发中央新一轮调控。

(来源:扬子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