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降3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节期间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降37%

2013年02月16日13: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长假今天结束,笔者从广州地铁方面获悉,2月9日—15日(除夕至年初六)春节7天长假,地铁运客2205万人次,日均315万人次,较之平时日均客流超500万人次下降37%,乘客出行大呼“舒畅”。

  受旅客返乡和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影响,除夕(2月9日)成为7天中客流最低日,只有230.8万人次;年初三(12日)开始,随着返乡旅客回潮,客流逐步回升至300万人次以上。尽管春节7天线网客流量较低,但景点、购物点、公园附近的地铁站仍然拥挤,其中动物园站连续多天在下午实行客流控制。地铁方面预计,今天起,线网会逐渐恢复至正常的客流水平,市民上班出行要做好时间规划。

  为配合铁路广州南站返程疏运,地铁二号线今天将延长运营1小时,以满足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需求,其他线路则保持不变。(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陈子昕 李锋)

(来源:南方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