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谨防"中招" 染色橙子纸巾一擦就变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走亲访友谨防"中招" 染色橙子纸巾一擦就变色

2013年02月16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都会送些水果礼盒,既体面又好看。昨天,网友“大猫咪的”在上海滩微博上发帖称,他收到一盒橙子,竟然都是染了色的。

  网友告诉记者,节日里,亲戚来家里做客,在他家附近的水果店里买了一盒江西橙。橙子色泽鲜艳,个头饱满。昨天,家人打算拿出来吃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网友说,他随手拿起湿纸巾,在橙子皮上擦拭了一下,纸巾上竟然呈现红色,明显是“掉色”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初级农产品严禁上色。如果染色时间过长、染色剂量又大的话,色素有可能从果皮渗透到果肉,食用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那么,如何辨别染色的橙子?业者表示,首先肉眼观察,经过染色的橙子颜色特别鲜红,有些皮孔里还有红斑点;染色的橙蒂呈微红,没染色的橙蒂是白绿相间的。其次,用湿巾擦拭橙子表面,如果湿巾变红,说明橙子可能被染色;没染色的橙子,湿巾擦拭后只能看到淡淡的黄色。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