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手段 查扣问题食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强化监管手段 查扣问题食品

2013年02月18日08:33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刘 强 蒋家顺)春节期间,为了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不断强化监管手段,精心部署,组织工商、质监、食监等相关部门密集行动,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全面打响节日食品安全“保卫战”,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该县通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展示假冒伪劣食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识假辨劣能力和维权意识。同时该县组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委员深入全县农产品市场、大型生活超市、食品厂、学校食堂等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蔬菜、水果、稻谷等农产品进行了药残速测,并对兽禽等肉制品进行瘦肉精检测。与各乡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设立食品安全协管员,将监管触角延伸到基层,加大对分散在农村的各类食品营销业户、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加工作坊、农村小餐馆的监管力度。对无证生产、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坚决给予查处。截至目前,已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多份,共检查620余户食品经营店,查扣过期食品445公斤,受理食品类投诉3起,为消费者回经济损失7.5万元。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