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百亿融资额首次开张 首发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南航百亿融资额首次开张 首发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2013年02月18日09:4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公告显示,南方航空首期融资券发行额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80天,单位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为3.9%

  昨日晚间,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3年2月8日完成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本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融资券发行额为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南方航空于2012年8月10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一般及无条件授权公司董事会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可发行债券额度范围内,决定具体的债务融资工具及发行计划,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南方航空董事会于2012年10月31日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额度并根据资金需求及市场情况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

  据董事会决议,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度,并在注册有效期内滚动发行。

  此后,公司于2012年12月14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2]SCP 45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

  公告显示,南方航空已于2013年2月8日完成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本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融资券发行额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80天,单位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为3.9%。

  据了解,本期融资券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

  南方航空表示,本期融资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改善融资结构。

  据南方航空去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短期借款为115.7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9.25亿元,同比增长了67%。公司称增长原因“主要为2012年1-9月新增短期借款增加所致”。记者 矫 月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