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举办活动引导民众节约保护水资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各地举办活动引导民众节约保护水资源

2013年03月22日22: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 晏国政)22日是第21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26届“中国水周”。当日,中国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民众节约保护水资源。

  山西省晋中市地处中国中部,22日早,当地水利部门在一个广场上摆起了宣传咨询台,通过广播、发放资料、现场展示等手段,向民众宣传水资源现状、节水措施、水利政策等。

  中国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且受地理条件限制,水资源地域分布不均。以山西为例,全省人均水资源量只有381立方米,不足全国人均水平的1/6,人均用水量在中国各省份中名列倒数第一。此外,当地还有地下水严重超采、水污染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等问题。

  “看了宣传资料,才知道我们的水资源形势有多么严峻。正像水利部门说的那样,需要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每一滴水。”60多岁的晋中市榆次区市民郭怀虎说。

  江苏省水利厅、南京市总工会等发起组织的南京市首届“水美南京”暨“职工节水月”主题活动也于22日启动,现场举行了市民节水护水互动咨询、大学生节水主题海报展、节水护水主题签名活动。安徽合肥等地则在学校等地举办宣传活动,力争实现“节水从娃娃抓起”。

  记者注意到,在当日的宣传活动中,山西等地的水利部门除了提出口号式的号召,还介绍了许多生活中的一些节水小窍门等知识。晋中市水利局在当日向全市的部分农村、城市社区和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发放了2000份有奖征集信件,向市民征集节水的小发明、小创造、小窍门和好办法、好措施。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