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人物:国务院"假司长"赵锡永落网 小伊伊返回温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一周人物:国务院"假司长"赵锡永落网 小伊伊返回温州

2013年03月31日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3.25~3.31)

  港澳办主任自称限奶令受害者

  据港媒报道,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24日自曝自己也是“限奶令”受害者。王光亚说,他四个月大的孙儿也是吃香港奶粉,要靠同事为他从香港带回内地,“限奶令”一出,他孙儿的奶粉供应也出了问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会后引述王光亚称,王希望大家多点包容和体谅:“他说深港两地合作深化时,出现一些问题并不奇怪,我们应有心理准备,关键是互相体谅,如果互相体谅,有些问题能通过中央和特区政府解决。”

  白燕升离开央视跳槽香港卫视

  主持人白燕升“出走”央视,去向终于尘埃落定,白燕升已确定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一职。在接受采访时白燕升表示,“副台长”对于自己与其说是职位不如说是一种待遇。而他也正在香港卫视开始筹备自己的一档新节目,定位在以戏曲为主的大文化概念的节目。对于近期央视主持人“扎堆”出走,白燕升称“大家都有不同的诉求,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他同时表示,“我在央视20年,就像我跟央视谈了20年恋爱,我永远感激央视。”

  国务院“假司长”赵锡永落网

  29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通报,3月22日,昆明市公安局专案组把假冒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国务院发展与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虚假职位和身份进行招摇撞骗活动的嫌犯赵锡永抓获。有专家表示,根据我国法律,任何个人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社会上行走,并且谋取某种利益,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情节严重,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据了解,赵锡永男,汉族,1955年10月31日出生,大学文化,辽宁省沈阳市人,现无固定职业。

  央视记者中式英语口音雷翻网友

  近日,一则央视记者采访赞比亚官员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央视记者的英语发音和语病引来了网友的吐槽。比如,这位记者采访中的一句“How do you see china\‘s development in recently years……”就存在三处语病。有的网友表示,这位记者应该再去上个英语培训班。而有专家则表示,我们很多人学了多年英语,但真正说英语的机会不多。因此,对于有口音的英语应该多些包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苍井空8分钟赚走千万遭热议

  “德艺双馨”的苍井空又来中国了。3月25日,她身着中国旗袍、带着标志性的甜美微笑亮相成都。8分钟的时间,用毛笔写下“酶好生活”4个字,上千万的代言费就轻松入囊,让中国众多一线女星望尘莫及。而由于安保太严,很多粉丝连苍井空影子都未见到。

  小伊伊结束在沪治疗返温州

  24日,“7·23”动车事故幸存者小伊伊被叔叔项余遇接回了温州。今后,她将和叔叔一家生活。据项余遇介绍,目前小伊伊的伤势对走路和生活还有影响,但回到温州后,还要去医院继续康复训练。另外,已经为小伊伊联系好了温州当地的幼儿园。项余遇还表示,小伊伊比起以前,现在的性格很开朗,已经不再自闭了,走出了心理阴影。她还有些调皮,上蹿下跳的,我希望她再调皮点。

  央视女主播卖萌:我去吃块巧克力

  继“哈欠门”和“竖中指事件”后,央视女主播文静在24日《新闻直播间》中的表现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新闻直播间》中,文静在播完小贝中国行的新闻后,又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主播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这一出人意料的口语化句子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赞“这名女主播好无鞋!”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一周人物、数字专题页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