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电规模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电规模创新高

每天13辆应急发电车 1100多人值守重点区域确保供电

2013年04月02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口4月2日电 (记者 黄晓慧)记者从海南电网公司今天召开的新闻分布会上获悉:4月5日—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实施最高级别的特级保电,规模创历史之最。这是继2011年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第二次实施特级保电。

据悉,此次保电范围涉及海南全省,重点保电区域为琼海、三亚、万宁地区。保电涉及重要线路109条、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7座、10千伏开闭所8个、重点保电宾馆酒店22家。

据预测,保电期间,海南电网最高统调负荷将达290万千瓦,省内发电机组可调出力达321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

目前,海南电网已完成了三轮保电专项检查,共派出12000余人次、3290多车次对109条重要线路、166条配网线路、3062个台区进行全面检查和测温,针对检查发现的71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完成对琼海、三亚、万宁重点地区53家用户供电设备风险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确保全部达到绿色标准。海南电网还组织发电侧、用户侧及东环铁路等重点保电场所开展6次较大型的应急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电力突发事件能力。

特级保电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多渠道支援海南电网保电。除了重点组织做好500千伏海南联网设备的运行维护,通过海底电缆为海南电网提供备用和电力支持,还从外省增派4辆应急发电车参与保电,使保电应急发电车数量升至13辆。

同时,重点区域每天将有13台应急发电车和1100多人值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在重点区域外围,海南电网公司组建各类专业应急抢修队伍15支共820人,配置19辆带电作业车、28辆配电抢修车等装备已整装待命,随时做好突发供电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