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网络博览会活动细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

中国品牌网络博览会活动细则

2013年04月09日15:40        手机看新闻

活动将通过媒体展评、大众荐评、高端访谈、品牌巡展、颁奖典礼等形式,使品牌企业与媒体、专家及公众交流互动,促进品牌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形成人人重视品牌、争创品牌、保护品牌、发展品牌的社会风尚。

本活动通过新闻发布会、年度颁奖典礼、媒体集中报道等方式把活动推介给社会大众,同时利用网上集中展示、问卷调查、博客、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长期开展公众荐评,提升民众参与度。

一、活动方式

将在“中国品牌网络博览会”版块中,建立全国数字展馆。

1、省级区域展览馆

为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分别开辟一个专属数字展馆。展馆中集中展出该区域优秀品牌,宣传展示当地品牌建设的成就与现状,提高并完善其品牌功能和竞争力。

2、跨省经营企业展馆

在我国旅游业、交通运输业、连锁经营业等行业中,存在很多跨地域品牌。活动将为这些企业专设展馆,给予集中展示宣传机会。

3、境外注册的中国企业展馆

活动还将为境外注册的中资企业、华人企业、民族企业专设展馆,给予展示宣传机会。

二、活动内容

1、品牌博览

参展的企业品牌将以注册地为准,纳入本省展馆或专设展馆展出。

各品牌在展馆中拥有独立展示页面,可自行提供页面内容,将其用于发布企业信息,展示品牌理念和企业荣誉,宣传品牌文化与产品特色,刊登品牌故事,播放宣传视频等,获得向消费者全方位推荐自身的机会,并能享受各类信息平台服务。还将受邀参与各类互动、组织订货,线下博览会等活动。

2、品牌亮剑

——以品牌之“最”(创新亮点)为“剑”,亮出绝活,挑战极限。

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在人民网、央视网等主流媒体上,为企业提供展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平台,开创品牌广告新模式,协助企业亮出品牌杀手锏,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创造爆炸性广告效应。

① 品牌特色展示。展品牌、产品之长,无论何种“绝技”都能通过活动吸引关注,提高认知,打造市场细分的前沿阵地。

② 产品极限挑战。设定极限条件,挑战品牌产品最大潜质。安排品牌产品在公开场合进行性能极限测试,测试过程将在公众监督下进行。例如,汽车安全极限测试,即把不同品牌的新车,以同样速度进行撞击试验,检测汽车的损害程度,模拟评测产品的安全性。

③ 消费者推荐测试。活动将选取公众推荐的“最关注品牌”,在征得品牌企业同意后,针对公众关心的产品能力,进行极限测试。解消费者心结,打造放心产品新平台。

3、品牌荐评

企业通过品牌亮剑展示自身后,将在荐评栏目中获得大众反馈,体现消费者对品牌的满意度,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做准备。

荐评活动将在各品牌展示页面的荐评栏目中进行。

品牌荐评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

①“人民满意度、诚信度、服务、创新和社会责任”;

② 承诺与措施的完善性及可行性;

③ 企业对“承诺与措施”的兑现情况;

④ 推举成功或失败的典型案例。

广大公众及社会组织可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信函、博客、微博、微信等方式参与活动,评出参选品牌的满意度。

4、品牌会诊。

对参选品牌在评选中反映出的各类问题,由品牌专家会同相关行业协会、消协等进行会诊,从行业准入、产品质量、用户投诉等方面给出评定意见。

5、颁奖典礼与联合宣言。

每年度将举办一次摇奖、颁奖典礼,依据荐评结果,向“人民满意度排行榜”上的优秀企业颁发“人民满意的品牌”大奖。并组织获奖品牌出境举办“中国优秀品牌国际巡展”活动,打造中国国际发展战略中“塑造品牌国际形象”的重点环节。

颁奖典礼上,还将组织参评企业、行业协会、机构等,回应主办方《倡议书》中的“中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发表联合宣言。

三、服务对象

全国范围内,符合“独立、自主、合法、无争议”之准入标准的品牌,均可报名参加“中国品牌网络博览会”。

活动将分五大类对报名品牌予以展示,并接受人民评议:

1、商品品牌 2、个人品牌 3、组织品牌 4、城市品牌 5、服务品牌

四、报名方式

活动自2013年3月启动,企业报名具体见联系方式。

2013年4月8日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