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全中学地震前两天演练 无一人伤亡(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四川天全中学地震前两天演练 无一人伤亡(图)

2013年04月24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天全县天全中学的高三学生在帐篷里挑灯夜读,备战高考。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时,该校学生安全疏散,无人伤亡。 新华社发

  4月22日,天全县天全中学的高三学生在帐篷里挑灯夜读,备战高考。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时,该校学生安全疏散,无人伤亡。 新华社发

昨日,天全县村民在大雨中打出牌子“急需各界关怀”。图/CFP

  昨日,天全县村民在大雨中打出牌子“急需各界关怀”。

  ■ 天全灾情

  伤亡人数:

  天全县应急救灾办的统计显示,本次地震灾情覆盖全县15个乡镇,5人死亡,2人失踪,受伤1215人,其中84人重伤。

  房屋受损:

  全县住房大面积损毁,受灾的4.3万户约有650万平方米房屋遭毁损,其中全毁3.44万户房屋面积约520万平方米。33所中小学校舍出现墙体开裂等严重受损情况。

  急需物资:

  目前急需帐篷、板房、方便面、矿泉水、棉被、大米、手电筒、发电机、消毒产品等物资。

  “不相信眼泪,只相信汗水。”

  这是天全中学操场的帐篷外挂出的标语。

  当夜幕笼罩灾区,天全中学操场旁的一排排蓝色帐篷就会透出暖暖的灯光。虽然地震余悸未平,但高考已悄然走近。

  “4·20”芦山地震袭来,天全县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90%以上房屋成为危房,10余万灾民因缺少物资等待安置。

  每学期演练一次

  天全中学高姓副校长介绍,学校三个年级,共2600多名学生,其中高三学生952名。

  4月20日8点02分,全校学生正在上课。突来的地震未让老师学生慌了手脚,学生们迅速有序按指定路线集中到了操场,“没一个同学伤亡,整个过程只用了一分半。”高副校长说。

  自汶川地震后,天全中学每学期都会进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地震时间是星期六,我们星期四10点5分还进行了一场地震逃生演练。”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