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实施价格指导 禁卖会否更加缺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楼市实施价格指导 禁卖会否更加缺货?

2013年04月24日15: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楼市今起实施“价格指导”,如何给每个楼盘精准定价?会否有权力寻租?

  房子“贵了”禁卖:会否更加缺货

  新闻:今天起,广州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商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若申报价格高于房管局的指导价格,房管局不发预售证。广州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分析 不降价难交代!

  彭澎:鉴于第一季度房价的两位数涨幅,广州接下来不降房价就完不成今年的7.5%的房价调控任务,虽说不知国家会否真的问责,但放在全国也是不好看的,因此广州调控再出重招。

  质疑 重回计划经济?

  LIUYU:政府有本事给每个楼盘精准定价吗?允许这个楼盘售价高一些、对那个楼盘售价卡得严一些,这里面有多大的弹性操作空间?会不会有权力寻租?

  MOOONMOOON:政府应该做该做的事!公租房等能提供多一些吗?其他的房,应让市场去调节,这种生硬的干预未必利于市场健康!

  himme:这是一种倒退,重回计划经济时代?干脆政府给百姓分房算了,这样就没有房价问题了……

  担心 楼盘偷工减料?

  馋徒:本来上涨已经很快了,你还规定“房价高于指导价的不准发售”,这不是限制供给吗?

  大眼睛瘦子:政府下面托着地价,上面压着房价,中间利润就那么一点,各种原材料涨价,开发商只能偷工减料了。

  阿权:有用吗?开发商搞合同外的补充交易,加一份强制的装修合同,管得了吗?增城不少楼盘都这样,价格还不是照涨?

  调侃 让数据好看些?

  花甲下愚:如果政府卖地收税费、银行贷款收利息都能接受一下民众的“指导”就更好了。

  奇PA:哎,何必较真,其实是政府要发展商配合,把数据做得好看一点罢了……

  支持 政府就该干预!

  闲踏五岳:广州的做法是对的,政府在关键时刻就是要使用行政权力,试想,如果市场上的粮食、油料价格突然波动,政府能不能干预?肯定是要干预的,房价也是如此呀,政府的干预总比一下子提高税赋要强得多吧,提高税赋最终伤的是老百姓。

  建议 最应增加供给!

  willianwu:政府若有本事,就吐出房价那一半的收入,这样我看房价一定下跌,现在楼价贵主要是地价升得厉害。

  小牛:增加有效供给才是有效的办法,其他都是治标不治本。·东木整理·

(来源:羊城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