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按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方向建设中法关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按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方向建设中法关系

2013年04月26日22: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贾兴鹏 李海霞)4月26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北京会见了陪同奥朗德总统访华的法国外贸部长尼科尔-布里克,双方就中法经贸关系和共同关注的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说,奥朗德总统此次访华,中法领导人对两国经贸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昨天,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法商务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当前,中法经贸关系正步入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应把握机遇、深化合作,按照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方向积极建设中法新型经贸伙伴关系

高虎城表示,中法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规模,促进双向投资便利化。中国市场是开放的,中方不寻求贸易顺差,双方应共同努力,促进双边贸易平衡稳定发展。希望法方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调查发挥影响力,敦促欧盟慎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大局。希望中欧双方产业通过沟通和磋商,化解分歧,寻找合作机会。中方支持在混委会框架下成立中法标准化工作组,加强两国标准化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法方一道推动中法生态园区、高技术贸易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布里克表示,法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法方积极支持法国企业投资中国,希望在农业、食品、医药卫生、数字经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为中国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双方应加强标准化领域的合作,同时不断扩大贸易规模,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责编:贾兴鹏、庄红韬)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