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空调查:您如何看待明日大盘走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每日多空调查:您如何看待明日大盘走势?

2013年05月02日16:17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承接五一休假前的弱势,沪深股市今天继续表现低迷,两市大盘于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经济数据偏弱、政策真空的时间段,市场上涨动能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严格控制仓位。那么,您如何看待明日的大盘走势,您会选择如何持仓呢?

  大势猜想:冲高5日线回落?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4月PMI再创新低,今日市场小幅低开,沪指开盘2170.78点,低开7.13点,股指再创调整新低2161.14点,尾盘银行股拉升,沪、深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报2174.12点,下跌0.17%;深成指报8718.20点,上涨0.31%,沪市成交不足600亿元。板块方面,苹果概念、通信、园区开发、业绩预增、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人脑工程、黄金、有色、稀缺资源等板块下跌。技术上,大盘今日破前低2165点之后,并未继续杀跌,有短暂反弹,阻力5日线。

  应对策略:适当减仓,创业板上周四见顶之后,今日缩量大涨2.73%,反弹结束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主力猜想:调仓换股正当时?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节前证监会就修订《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将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限从60%提高到80%,引发关注。对此,有评论称此举将为市场带来“不菲”的增量资金,仓底加到80%,面对“被加仓”的挑战,会造成短期基金被动加仓,平时股票型基金减持将受限,对短期市场构成正面推动作用。但,在下跌市中,也会造成基金必须被动做多,可能亏的更凶。业绩压力下,基金会更加注重选股。

  应对策略:因基金抱团,部分业绩预增的中小盘个股表现强劲,短期规避主力减持,中线调整时关注。

  热点猜想:H7N9受控 养殖板块遭错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后,家禽养殖业所受“创伤”很大,据中国畜牧业协会对家禽业龙头企业的调查和测算,禽类中仅肉鸡鸡苗、活鸡及鸡肉产品损失已超过167亿元,如果算上鸭类产品及肉鸽养殖等,整个禽类养殖业的损失超过170亿元。由于禽流感冲击,苗种价格受到重创,目前,下游养殖户的补栏意愿仍然不高,苗种价格还没有反弹迹象,但市场预期禽流感影响过后苗种需求增长。此外,近期农业部组织四地政府对于肉鸡养殖行业进行补贴扶持,预计短期对于肉鸡养殖行业有所提振,其中种鸡补贴额度较高。

  应对策略:养殖板块遭受重挫后,有恢复性上涨,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为龙头。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