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传递正能量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华夏银行传递正能量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13年05月08日13:52        手机看新闻

总有一种关怀,跨越万水千山;总有一种感动,充满真情与关爱;总有一种希望,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日,华夏银行多家分行为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春天的福音,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近年来,大批农村青壮年来到城市务工,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繁华的大都市添砖加瓦,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而他们的子女却留在农村家里成了“留守儿童”。孩子们用稚嫩的肩膀过早地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在烟熏火燎中学会独自生存的能力,在懵懂无助中学着一个人撑起一片小小的蓝天。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也牵动着华夏银行每一位员工的心。南宁分行近日携手广西电视台、共青团广西区委、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参与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并建立了一对一长期帮扶机制,资助家境贫寒、学习勤奋的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2012年底,该行为宾阳县甘棠镇高棠小学捐建了一所“希望书屋”,给200多名孩子们送去价值5万元的爱心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丰富山区孩子的业余知识,开拓视野。

“留守儿童”缺少的不仅是学习用品,他们更缺少关爱。在面对某些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时,他们渴望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温暖。今年入春以来,云南省遭遇连续四年干旱灾害,昆明分行第一时间想到了学校的孩子们,各支行纷纷组织开展“爱心抗旱救灾”活动,如高新支行到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谷律中心学校朵亩小学,为山区受灾的孩子送去30箱饮用矿泉水,为117名小学生准备了书包,备足了一学期的作业本、练习本、铅笔、橡皮、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各类用品。支行的全体行员还以“结对子”的形式,每人资助两到三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为其生活及学习提供经济支持,给予他们最真诚的温暖。

相比定期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的方式,成都分行选派员工驻村开展帮扶的关心显得更加贴心。日前,该行在全辖范围内选拔了一名优秀的青年客户经理作为驻村干部,驻扎在对口帮扶的德格县汪布顶乡亚且村,随时为当地的“留守儿童”提供帮助。此外,该行在2012年,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捐助100万元扶贫资金专项用于建设学校,还为当地学生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藏汉双语图书44690册,保证当地每名中小学生人手三册图书。

华夏银行把帮助“留守儿童”当成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来做,除了在帮扶内容上下功夫,还在帮助的渠道上不断摸索,比如确定定点帮扶的村子,把帮扶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保定市阜平县大台乡坊里村是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定点扶贫村。近日,该行干部员工为村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接过心爱的图书和文具爱不释手,现场的乡亲们真切感受到了华夏银行送去的温暖,连连表示感谢。

真情无限,爱心正能量迎来春暖开花。据悉,华夏银行各分行通过各种社会帮扶模式,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动员全行人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送温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