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 "吊白块"腐竹被下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两款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 "吊白块"腐竹被下架

2013年05月15日1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两款桶装水因菌落总数超标,在生产环节被拦截。

  上午,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质监局在对生产环节的检查中,检出3款不合格产品。其中,北京石花洞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8.9L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58倍。

  而北京燕峰给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桶装饮用水和北京万泽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糕点也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

  此外,市食品办在对流通领域的检查中发现,内黄县御翔有限公司生产的御翔牌干腐竹,一个批次被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俗称吊白块)含量高达5680mg/kg,而该项在腐竹中是不得被检出的。

  甲醛次硫酸氢钠对人体有严重的毒副作用,国家严禁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

  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已经责令销售企业将这些食品下架,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

  产品 生产企业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饮用水 北京燕峰给水设备有限公司 18.9L/桶 2013.3.18

  饮用水 北京石花洞水业有限公司 18.9L/桶 2013.3.28

  糕点 北京万泽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0克/袋 2013.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