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中小微企业客户已超七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渤海银行中小微企业客户已超七成

2013年05月21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5月21日电(记者 靳博)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中小微客户在对公客户中的占比超过70%。

在产品设计上,渤海银行从担保角度和产品特性两个维度进行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一方面,强调企业内部资产担保创新和外部风险缓释创新,降低担保门槛;另一方面,强调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得性和便捷性,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还注重提供包括现金管理、企业理财、电子银行、投资银行等在内的全面的金融服务,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需求。目前,渤海银行针对中小微型企业设计了包括“中小企业法人按揭贷款”、“携手成长”、“小额快捷通”“省息账户”、“企业网银快速交易版”、“携手成长”、“贷款e申请”等在内的多款灵活快捷、操作规范的标准化产品,使得渤海银行金融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的同时,也为众多境况独特、条件各异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渤海银行以天津分行为试点开展科技金融业务。2012年初,渤海银行授予天津地区分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项授权,单一客户1000万元人民币以内的科技性企业授信业务在分行范围内酌情裁量,科技小巨人企业可以用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通过快捷审批通道获得授信。仅在专项授权下达后的半年时间里,渤海银行就为天津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授信超过13亿元。通过深入细致的贷前调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结合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授权,为该企业设计了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即通过质押企业的核心知识产权,对回款进行封闭运作来为企业进行融资。这一方案既能助力企业走出无法提供足值抵押物融资的困境,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又能通过控制企业核心技术,有效地增加企业的违约成本,降低违约概率,达到了“银企双赢”的效果。

根据科技型小微企业“高增长、高波动、高利润、高风险”等特点,渤海银行与政府部门、科技园区、孵化机构建立合作通道,在及时识别授信企业成长阶段、风险特点和发展预期等重要因素,并确保整体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实现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指导和持续支持。同时,渤海银行还与投资机构、担保机构、评级机构等第三方合作,组成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共同体,通过“投贷结合金融服务方案”,为PE/VC的投融资双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通过在风险控制、期限结构、退出机制等方面形成的互补,不断提升金融支持的效果。据了解,目前渤海银行已经为60户拟上市的中小企业提供了投贷联动、财务顾问、项目对接、资金募集、基金托管、公司理财等创新金融服务,累计金额20多亿元。

(责编: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