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公共采购论坛将于10月在武汉召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全球公共采购论坛将于10月在武汉召开

2013年05月22日16:12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全球公共采购(中国·武汉)论坛暨公共采购展览会将于2013年10月17日—20日在武汉召开。这将是我国组织的最高规格全球性公共采购论坛,也是全国第一次举办面向公共采购的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专业展会。

  本届论坛以“改革创新、阳光采购”为主题,直面中国公共采购存在中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就,将开展高层论坛、分组讨论、采供见面、签约仪式和公共采购展览会等多种活动,广泛邀请联合国、欧盟、美国等国外相关机构组织,国内政府与公共部门、企业界和高校学术界的嘉宾和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当今全球公共采购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寻求我国公共采购创新体制机制路径;搭建全球采供对接平台,推进我国公共采购的开放与发展。

  我国公共采购市场规模庞大,2012年全国政府采购总额超过1.3万亿元,公共采购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元,真正成为让全球供应商眼热的“唐僧肉”。但同时,我国公共采购市场又是被行政权力和利益关系分割得支离破碎的市场,也是权力寻租和利益博弈的角斗场,是大面积滋生腐败与社会积怨的温床。如何学习和借鉴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的成功经验,有效治理公共采购领域的腐败,建立既有中国特色又能与国际接轨的公共采购体系,真正实现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采购”,形成全国统一的公共采购大市场,也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主题。

  全球公共采购论坛得到了联合国贸发组织 (UNCTAD)、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联合国采购司(UNPD)、欧盟知识产权与公共采购部(EUPPD)、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美国政府采购协会(NIGP)、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管理协会(CIPS)和加拿大采购管理协会(PMAC)等国际机构与专业组织的支持,是全球公共采购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年度盛会。

  据悉,本届论坛还将同期举办公共采购展览会,设立 “公务用车展”、“办公设备与用品展”、“国际葡萄酒展”等三个专业展览,展览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来自政府采购中心、军队、高校、医院等公共机构以及交通、能源、环保等大型国企的采购负责人将集中参观、洽谈、订货。公务用车、IT设备、办公用品领域的诸多国产品牌,有望在这次展览会成为主角。这是我国首次主办面向公共采购的专业展览。

  武汉被称为中国的“光谷”,在成功引入投资75亿元的“全球公共采购服务区”项目落户后,已先后成功主办了三届全球公共采购论坛,受到了国内外公共采购领域的广泛关注,这将为把武汉打造成全球知名的公共采购交易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华财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