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有望成为全球创新中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关村有望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2013年05月25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有望在2020年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并初步设想在美国硅谷设立全球创新基地。在科博会中关村创新论坛上,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表示,要加快中关村走出去的步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

  赵刚说,初步想在硅谷设立全球创新村的总基地,然后在以色列、英国和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区建立基地,使它们成为全球创新村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刚随后介绍了全球创新村的操作模式。“首先设立了一个全球创新基金,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基金公司和地方政府积极参与,同时也要设立全球创新论坛,还要成立全球创新组织。”

  据悉,目前中关村已开展了调研工作。(实习生 鲁畅)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