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周线四连阳 机构减仓迹象明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A股周线四连阳 机构减仓迹象明显

2013年05月28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昨天,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数据显示,尽管A股周线已实现四连阳,结构性机会频现,但A股指数涨幅不大,个股走向分化,在市场风格轮换概率加大的背景下,多数机构选择了适度减持应对市场风险。

  提高警惕逢高减仓

  上周,A股市场总体延续上攻态势,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大多数基金保持高仓位,但逢高减持迹象显现,偏股方向基金均出现减持。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5月23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54%,相比前周下降0.8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51%,相比前周降1.4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8%,相比前周降0.5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1.18%。股指持续震荡,个股表现分化,投资机会和选股策略面临考验。多数市场分析认为,仓位适时调整,要把主要仓位配置在景气度较高的成长股上。部分投资选股思路适应市场的产品确实表现抢眼。

  寻找结构性机会

  金鹰核心资源和金鹰策略配置股票基金经理陈晓认为,在当前震荡市投资就要适当调整仓位来寻找确定的结构性机会,同时配置景气度较高的成长股,以把握市场风格变换的投资收益。

  陈晓表示,投资需要寻找确定性的结构机会。陈晓认为,在经济调结构的背景下,政府对经济增量目标降低,经济总体增长承压,后市大规模全面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出台可能性较小,但接下来结构性财政政策可能陆续出台,将带来结构性机会。

  陈晓表示,我国长期以来依靠外需获得经济高增长的模式已经不可持续,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关键在推动经济转型,在此背景下,相信一批成长空间大和有确定性成长的公司会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短期来看,二季度市场预计以震荡为主,投资须轻行业配置,重主题投资的策略,采取“寻找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医药、消费、TMT是业绩较为确定的行业;政策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包括环保、基建、安防、能源替代等;对于业绩确定性增长估值合理的自下而上品种可继续持有。(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