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安:取消行政审批项目是履行安全管理的需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梁晓安:取消行政审批项目是履行安全管理的需要

2013年06月06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聂丛笑)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梁晓安介绍说,目前交通运输部取消了5项行政审批项目,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主要集中在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监管领域。他表示,保留这些审批项目主要出于三个方面考虑:

首先,是履行安全管理和防治水域污染职责的需要。

其次,是履行国际公约的需要,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在船舶管理、船员管理以及防治船舶污染海域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公约,中国作为公约的成员国,必须遵循这些规则。

再次,是维护国家主权、实施对等管理的需要。

出于对国家主权和国家经济安全的保护,世界上很多国家在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船舶管理方面都制定了一些许可制度,按照实施对等的国际惯例。梁晓安认为,我国也需要在这些方面保留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后,加强事后监管远比审批的要求高、责任大。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