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能耗限额执行动真格 超标钢厂受不了惩罚性电价自动停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能耗限额执行动真格 超标钢厂受不了惩罚性电价自动停产

2013年06月07日1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7日电 (记者励漪)上海节能减排工作标准先行,执行动真格。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计划制定能耗限额标准100项,且大多高于国家标准。对不达标的高能耗企业,上海先采用惩罚性电价,再进行强制淘汰,去年一家钢铁厂因承受不了电费的高成本而自动停产。

据上海市经信委副总工程师、节能与综合资源利用处处长原清海介绍,目前上海已经制定了67项能耗限额标准,其中37项已发布。去年,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对照国家和上海的147项能耗限额标准,对全市45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了严格检查,结果只有2家企业未达标,达标率超过了96%。

而对于2家未达标企业,上海采用高电价的方式给予惩罚:超标1倍以内,每度电费加价0.15元,超标1倍以上,电费加价0.40元。结果,上海九天钢铁公司因无法承受高电价而自动停产。

联系本文记者

励漪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