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提出与华裔妻子邓文迪离婚 新闻集团将拆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默多克提出与华裔妻子邓文迪离婚 新闻集团将拆分

2013年06月14日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前因“窃听门”丑闻缠身的新闻集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曝出一条爆炸性消息,新闻国际总裁默多克的新闻发言人证实,默多克昨天向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交文书,要求与华裔妻子邓文迪离婚。发言人还说,默多克在提出离婚前半年,他们的婚姻就已经“不可挽回地”破裂。美国媒体透露,这份文件只有一页纸。

  根据2012年的估计,默多克拥有净资产为83亿美元。邓文迪比默多克小37岁,两人1999年结婚,他们的结合也堪称是一段传奇。

  2011年新闻集团旗下公司陷入“窃听门”事件,在英国议会举行的相关听证会上,有人试图攻击默多克,坐在旁边的邓文迪迅速起身保护默多克,让人印象深刻,如今突然提出离婚,具体原因还不得而知。

  不过,默多克此次提出与邓文迪离婚的时机非常微妙,恰好赶在新闻集团准备拆分并重组业务之时。按照计划,新闻集团本月28日将“一分为二”,新闻出版业务和娱乐业务将分离,但默多克家族依然控制着集团拆分后的业务。

  目前还不清楚默多克提出离婚与他的新闻集团拆分计划有何关联。不过已经有分析人士指出,因为两人有婚前协议,默多克婚姻的结束不太可能对本次的公司拆分有什么影响。到今天凌晨,新闻集团当天的股价基本没有变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