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电话挂失急死人续:有银行承诺改进设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银行卡电话挂失急死人续:有银行承诺改进设置

2013年07月10日16: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银行卡电话挂失急死人 4分钟卡内钱被取光光》追踪:

  有银行承诺改进设置

  银监局肯定本报呼吁

  有读者建议学习香港设立紧急挂失专线

  本报昨日头版《银行卡电话挂失急死人 4分钟卡内钱被取光光》报道,引起广泛关注。羊晚记者继续追踪,有银行回复称已经向上级反映情况。广东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有关于客服电话设置的细节规定,但媒体呼吁银行改善服务值得肯定。作为监管部门,会要求相关银行及时合规处理客户诉求。

  记者昨日继续追踪了包括中行、工行、广发和恒生等在内的14家银行的客服电话。其中包括工行、农行、建行、招行等在内的6家银行都是将挂失放入一级菜单。但即便如此,也有银行因为播放广告或者在一级菜单中设置偏后,影响接入的速度。而交行、中行、浦发和民生等多家银行设置在二级菜单,甚至更后的四级菜单。

  据介绍,电话客服的设置权限一般归属总行,地方分行的权责有限,需要报批总行进行更改。中行广东分行相关人员称,已经注意到本报报道,正着手向上级打报告,提出将挂失选项前置的建议。

  紧急挂失到底如何体现紧急?“在香港是拥有24小时挂失专线的”,在香港生活的蔡小姐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挂失经历,她分别拥有一张恒生银行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在一次购物后不慎遗失了信用卡,她立即致电该银行的挂失专线,“可以立即进入人工挂失程序,只需要确认卡的种类和身份信息,就可以实时挂失”。

  不过,蔡小姐略感遗憾的是,恒生银行在进入内地后并没有设立紧急挂失专线,反而是混入了统一的客服电话中,让她略感不习惯,“同一间银行,在内地和香港提供了两种服务”。蔡小姐表示,恒生香港的服务素养很值得借鉴。

  亦有多位读者希望媒体能够继续跟进此事,以引起银行方面的重视,改进银行客服的设置和接通质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实习生陈敏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