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遭美国337调查 履带式起重机产品或侵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一重工遭美国337调查 履带式起重机产品或侵权

廖丰

2013年07月13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宣布,对中国三一重工集团及其美国公司的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发起337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

据了解,美国337调查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申诉,及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今年以来,华为和中兴等多家中国企业也遭受了337调查。

美国方面对三一方面发起的调查主要针对三一重工集团及其美国公司的履带式起重机产品。美国方面的声明称,调查缘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马尼托沃克起重机公司今年6月12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三一重工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涉案产品及部件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要求启动337调查并发布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

三一集团方面表示,将积极应对调查。(记者廖丰)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