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工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交易额近24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工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交易额近24万亿

2013年07月23日00: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22日电 (谢卫群 康捷)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持续推进电子渠道的服务扩容和优化,不断完善物理渠道和电子渠道相互促进、互为补充的服务体系。上半年,工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业务的交易额近24万亿元,同比增长近16%,累计办理的业务笔数达15亿笔。目前,工行上海分行电子渠道完成的业务量在全部业务量中的占比已达到85%以上,这意味着每100笔业务中就有85笔是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的。

工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大规模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商业银行,工行紧紧抓住社会信息化和金融服务多元化的时代潮流,依托先进的信息系统和强劲的创新能力,不断完善涵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短信银行和自助银行的电子服务渠道,以产品创新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以渠道拓展优化大力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巩固电子银行业务的行业领军地位。截至上半年末,工行上海分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近540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网上银行交易额增长了16%。而手机银行业务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上半年新增客户超过67万户,较2012年底增长超过20%,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多,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

顺应手机通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趋势,工行大力推广移动金融服务,有力地促进了电子银行业务在新兴移动载体和高科技平台上的延伸和推广。例如,工行在业内率先全面整合并推出了“工银移动银行”金融服务,涵盖了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WindowsPhone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苹果电脑版个人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Windows 8平板电脑个人网上银行、Windows Phone 8手机银行、iPhone手机U盾、iPad网银B2C支付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截至上半年末,工行上海分行移动银行客户数已接近270万户。在为客户提供全面、方便、快捷的移动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移动终端的定位功能,为客户在线提供银行网点位置、工作时间等实用信息及导航指引,并积极运用移动终端重力感应、多点触控特性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和时尚的操作体验,深受客户青睐,并有效拓展了客户金融业务办理和生活消费结算渠道。

与此同时,工行还积极拓展电子渠道的便捷支付服务。例如工行在业内首推的网上便捷支付服务——“工银e支付”,方便注册用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小额网上购物、自助缴费、转账汇款等业务,提高了支付的便利性。自2011年10月推出以来,“工银e支付”以其便捷、安全的特性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上海范围内支持“工银e支付”的电子商务特约商户数量超过230家,今年上半年工行上海分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分别超过197%和109%。同时,铁路客票订票网站和各大航空公司官方客票网站都已开通了“工银e支付”服务,成为客户便捷化购票出行的重要支付方式。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潘旭海、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